附件3:饲养笼位预约管理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79

STANDARD OPERATION PROCEDURES

南开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饲养笼位预约管理制度SOP-Adm-019-A/0

  1. 题目:饲养笼位预约管理制度

    目的:规范饲养笼位预约管理

    适用范围:实验动物中心所有人员
    编制日期:2018.8

    批准日期:

    预约周期

    1. 季度预约一次

    2. 每季度有需求的课题组应以电子邮件形式联系实验动物中心行政人员,提前预约下个季度的笼位

  2. 预约流程课题组提出需求,实验动物中心行政人员审核饲养空间是否充足回复课题组,课题组缴费后进驻。

  3. 每个课题组应严格按照实验计划预约数量,如预约的笼位数量比实际饲养的笼位数量多时实验动物中心收取一定金额的占位费如预约的笼位数量比实际饲养的笼位数量少时在同一个预约周期内实验动物中心有权不向该课题组提供额外的位。

  4. 饲养笼不足时实验动物中心有权上调饲养和占位费.

  5. 如某课题组预约笼位不足且其它课题组占有大量笼位但未饲养动物时,实验动物中心行政人员可向需要笼位的课题组提供该信息并协助联系占位课题组进行协商。如位课题组同意将多余笼位让出则实验动物中心将不再收取占位课题组多余的占位费”;最大限度保障实验室空间得到有效利用。